English

人微志高有爱心 创办传播工作室

“袖珍姑娘”吴小莉
2001-03-27 来源: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谢云挺 本报记者 王蔚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身高仅1.02米,体重24公斤的“袖珍姑娘”吴小莉,靠自身奋斗,赢得“中国第一袖珍女歌星”称号。为将爱心献给更多的残疾人,她主持的“小莉爱心传播工作室”日前在浙江金华开业。

生长在金华的吴小莉有一哥一姐,都是正常人。母亲怀她五个月时,小莉的父亲突发心脏病不治身亡,深受刺激的母亲在神思恍惚中摔了一跤,送到医院早产下了她这个只有0.9公斤的“袖珍女婴”,许多人劝她丢掉这孩子,母亲毅然将她抚养成人。

这些年来,天资聪颖的小莉凭着甜美的歌喉,以童音唱民歌踏上歌星之路,终于成就了一番事业。深圳电影制片厂将投拍以她为原型的电影《一样的人》,吴小莉出演剧中女主角。

生活宽裕的吴小莉创办“爱心传播工作室”,为的是给众多残疾人提供帮助,其业务有爱心咨询、就业搭桥服务,还为帮助残疾人的企业做形象策划等。吴小莉之举得到金华市残联等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,所有手续三天内就全部办成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